凡qing

花开月圆 (一)全职bg 喻x你

花开月圆 第一章
镜湖的偶遇




emmmmemmm
有好多灵感。不知道怎么写出来啊。
花开月圆。是今天看一个超级玛丽苏的古装剧天突然开的脑洞。俏眯眯的说其实叫青丘狐传说来着。
emmm
小学生文笔哈
大家多多关照我。
非常ooc了。可能最后会无比飘。大概最好都不是喻文州了emmm
♥♥♥
↓这里我私设喻文州为三皇子、最与世无争的,超级无敌爆炸好的皇子。长相不用说了吧。貌若潘安。
↓这里的老喻和他大哥关系非常好。因为这里大哥的皇位是老喻想方设法夺来的大概就是很多坏人都觊觎皇位,虽然他对权不感兴趣,但是为大局着想。就参与了朝政。就是其实啥都知道。啥都能解决,但是就是不想当皇帝,不想要权力,大哥对老喻也很好。有求必应。因为几乎是喻文州用命换来的皇位。然后还有这里设置5个皇子,一个郡主。五皇子一直觊觎皇位的(^_^)。这里老喻身体不太好。经常要吃药。
女主交莫缃绮。丞相的女儿。但是喜欢花草树木,精通医术,隐居山林,大概非常美貌有才气。她住在雁西山的镜湖边就经常采采草药。养养花。看看书画画写写字之类的。大概是个仙女吧。他的父亲站在皇上那边的。好人。
私设众多的。 行行行。
不多废话了。
咱们直接开搞吧。











从奇花无数前有座山,叫雁夕山。这座山上有有一池水,叫镜湖。湖边住着一个姑娘。
雁夕山之所以有夕字。是因为这的落日绝美。山上植被丰茂。只是雁夕山分东西两部分。东山人烟稀少因为这晚上常有野兽出没,只是东山有无数奇珍异草,总有人想摘得那些草药。西山有镜湖。有竹林。有百花。山下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经常有游人驻足。只是竹林里有些草药剧毒。有不知情的人误触,缃绮白天便在竹林里。
     一场大雨过后,空气异常清新。竹的清香氤氲在空气中。混合这泥和花的味道。说不出的好闻。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突然从镜湖边走来,走进竹林。他看见草地上的一朵野花。正要拾起。一位温婉如水的女子从竹林中走出来。
那男子正要触那花。那女子疾步走向他。“公子,别碰,那花可碰不得啊。有毒”女子一边说一边打上男子的手。男子有些惊讶。“对不起,公子,事出紧急,对不起啦。请您赶紧离开竹林吧。一会太阳下山了,有鬼怪出没。”女子解释到。那男子觉都得有趣“姑娘,刚才多谢了,只是这无人的荒野,姑娘一人在此不安全吧。你也快离开吧。”姑娘好奇。“小女住在镜湖边,这的一草一木我都无比熟悉。”“那姑娘是否晓得这陌上花呢。鄙人想请问姑娘是否晓得此花在哪?”“陌上花在东山,那有野兽。”
“那姑娘去过东山吗。”“我劝公子你比打这个心思了,赶紧离开吧。”
那男子也是十分识趣,便离开了。

山下 。
“三公子,天色已晚,这陌上花怕是找不着了”侍卫拿着外套对着三皇子喻文州说。
“咳咳,咳咳。也好,天晚了,凉了,把外套给我披上吧,明天我们再来吧。”喻文州说道。
草房内。
莫丞相来了,来看望他的掌上明珠莫缃绮。
“月儿,你这月不下山吗,过几日就是七夕灯会,去看看也好啊?”莫忆熙问道。莫亿熙是莫家大公子。对自己的妹妹也是宠爱有佳。“忆熙,你妹妹要是对这花灯感兴趣,她早就回家新采了。”莫丞相莫渠琛对儿子说道。“哥,父亲。月儿新采的茶叶。今年陌上花就要开了呢”月儿一边沏茶一边说到。“月儿,都说陌上花开是奇景,到底是有多么神奇啊能让你一直住在这山林里,不愿意回去呢。”那你瞧瞧不就知道了吗。忆熙哥。”“算了算了。我对这花不感兴趣。”
茶后
“月儿,我有一事要告知你。”
“父亲请说吧。月儿听从安排。”
“月儿,,你要嫁给三皇子了。父亲无能。这是圣旨。爹爹不敢违抗。”
“什么?!我居然要嫁给一个我从没见过的人啊。”
“月儿,人说这三皇子才高八斗,满腹经纶,只是他身体不好,需要药物治疗。但三皇子为人善良,且淡泊名利。总之。我们也没法抗旨啊。这莫家上上下下这么多人的安危啊。”
“是啊,月儿,凡事要以大局为重。这桩婚事怕是必定的了。”莫忆熙劝到。
缃绮轻叹一声“随他去吧!嫁就嫁吧,不过父亲,我还想看这陌上花开呢。”

翌日清晨
“姑娘请等等我。”喻文州上前道。缃绮转头。是昨日的那位公子。还真是执着呢为了这陌上花。缃绮心想。她轻笑。自己不也是嘛。一早就爬上东山看陌上花开。
“公子还真是执着。我不是说了嘛,东山有野兽。还有蛇虫。”
“那姑娘为何要去呢?咳咳,咳咳。姑娘请问芳名。”
“当然是为了这陌上花开的奇景。公子你没事吧。”你走上前拉住他的手。“啊。对不起。公子,我叫莫缃绮,你叫我月儿就行。”
“缃绮,好美的名字。”
“公子呐,贵姓。”
“免贵,姓喻,叫我文州吧。”
“喻,这个姓,还不贵吗?。原来公子是皇族啊。小女眼拙。”
“你们莫家也不简单啊!莫丞相的实力不容小觑。”
“喻公子,你的脉象紊乱。以后还是少在早晨出来。早上凉。”
“多谢姑娘提醒小生。我就是想看看这陌上花开。毕竟我的时间不多了。”
爬上东峰。
山顶的陌上花开开的正旺。美极了。真是美极了呀。
你看着花儿。而此时身边的人看着你。默默笑了。这姑娘真是漂亮。这时候喻文州想到了两个词  -笑魇如花,一见钟情。
只是自己要成婚了,和自己从未见过的。
他从没想过。要趣的人就是眼前这位月儿姑娘。
鬼使神差的。
月儿对眼前的俊美公子说道:“公子,或许我可以为你看病呢,小女不才。只是会些医术。”
月儿想我还真想治好他的病呢。只是自己要嫁给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不知以后会怎么样呢。
“好啊!明日里小生再来。等姑娘给我瞧病。”喻文州笑到。
“那我们就此别过,明日再见吧。”月儿笑了。
明日再见吧。

tbc







备注
缃绮之所以叫月儿。是因为她出身在七夕。(^з^)

评论(2)

热度(20)